close

 

老百姓的住房夢為何難以實現?

為什么生活成本越來越高?漲工資為何總是那麼難?

為什麼老百姓不敢花錢?為什麼勤勞而不富有?

一個個老百姓身邊的問題,一個個關乎生計的百姓事,卻蘊含著不同的經濟原理。

本書從小處著手,以經濟學的角度剖析老百姓身邊的事兒。

 

從老百姓身邊喜聞樂見的小事入手,剖析經濟學原理。

讓經濟學不再是經濟學家口中難以理解的條條框框,變成現實實用的操作原理。

您能從本書中得到的感悟,也許比上幾年經濟學課還多。

 

作者簡介

 

李俊,BW中文網專欄作家。

近年以來,在《經濟學消息報》《經濟參考報》《先驅報》《浙江經濟》《經濟學家茶座》《新經濟》《深圳晚報》《第一財經日報》《江南時報》《博客天下》等國內知名報刊、經濟學類核心期刊、以及國外報刊,發表經濟評論、書評、經濟隨筆等幾百篇。網易、搜狐等網站開設個人名博,獲得2009年度敏思十大“推薦博客”。

 

自序

 

 

 

  我在四五歲時就經常聽到父母抱怨物價上漲,說錢越來越不耐用。

我就好奇地問父親:這是怎麼回事?父親就給我解釋,說國家印的錢多,

但社會上可買的商品數量並沒有增加,所以物價就開始上漲。

當時,我就在想這樣一個問題:

為何要印這麼多錢出來,難道物價上漲是一件好事嗎?

於是父親又說,國家財政困難,沒錢發工資,所以只能多印錢。

那時,我根本不知道財政是什麼東西,所以就產生了困惑。

 

  這種困惑讓我從小就開始對經濟問題感興趣,同時這種思考一直陪伴著我成長。

住房、通脹、醫療、就業等問題,我想是很多黎民百姓都關心的。

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是什麼?有什麼方法能解決這些問題?他們很想知道問題的答案。

  我知道很多普通讀者並沒有接受過經濟學專業的訓練。

因此,我想他們很需要一本通俗易懂的經濟學書籍,告訴他們事情的來龍去脈。

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就用一種通俗易懂的文字來解讀當前熱點的經濟現象。

  為什麼許多城市的房價實現了10年上漲10倍?

為什麼美國有很多東西賣得比中國便宜?

網上流行這樣一句話:“現在什麼都漲了,就是不見工資漲。”

很多時候,老百姓心中有太多的疑問,卻找不到答案。

心中的困惑解決不了,自然就找不到對策。

道理很簡單,要把病治好,就必須找到病因。

 

  1美元能買什麼?或許能夠買1斤①蘋果,買10個生雞蛋,買2斤多普通大米。

總之,能買的東西並不多。

要是有人對你說,1美元可以買到1輛寶馬車。你肯定會說:打死我也不相信。

可是這個世界就是有那麼多奇怪的事情,竟然有人願意以1美元的價格出售寶馬車。

這是怎麼回事?我想讀者都很迫切地想知道答案。

其實,不用著急,答案就在本書之中。

  很多人都覺得房價只漲不跌,所以盲目買房。

中國內地房價的瘋狂,我們如何看待?

未來房價是否會暴跌?香港的樓市能否給我們一些啟示?

1997年以前,香港的房價高漲得不得了,恰好此時出現了亞洲金融危機,這立馬把樓市打壓了下去。

當年,很多炒樓者大量購入房子,結果損失得非常慘重,這裡還包括不少明星。

如今,中國內地的房價就像當年的香港那樣暴漲。

  面對高物價,老百姓又如何應對通脹?

有什麼辦法能夠守住財富,而不被通脹吃掉?

未來幾年,中國經濟將發生什麼變化?

或許,這本書並不能給你直接的答案,但是能讓你得到啟發,從而幫助你找到答案。

但願你讀完這本書,你可以說:“我知道怎樣做了。”

其實,這本書並不是要牽著你走路,而是在引導你作出正確的選擇。

 

  當然,每個人的知識結構都有局限,不可能面面俱到。

我相信這本書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並且也有一些片面之見。

因此,我很樂意接受讀者的批評和建議,很樂意和讀者們一起探討和交流(

我的電子郵箱:lijun849@163.com)。

  李俊

  2012417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1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2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3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4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5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6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7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8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9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10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11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12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13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14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15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16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17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18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19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20

人氣暢銷有聲書 老百姓身邊的經濟學 21完結

 

 

arrow
arrow

    我在學德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